到了這個年紀(?),身邊總是常常有人在投放紅色炸彈,

尤其最近疫情趨緩,突然間好多朋友都要舉辦婚禮了呀!!

但這幾年改用「電子喜帖」的人,逐漸變多,

只對比較不熟的朋友使用還好,

遇到全部一視同仁、都只有電子檔的,難免會覺得有點可惜,

都沒有以前那種被炸到的興奮感、參與感~

 

算算畢業後這些年,也收過不少喜帖了,

能夠收到實體喜帖的情況,好像都是小時候交情特別好的同學比較多,

後來真的有參加到、工作上的朋友的婚禮,好像也才一次!!

可能因為文學院的關係,同學們的喜帖都很別出心裁,

又不失傳統感~有點類似這種:

1.jpg

(圖片來源:https://www.besslovedesign.com/product-category/wedding-invitation/)

(以下皆同)

2.jpg

為什麼會抓設計工作室的圖片來分享呢?

因為我其實也默默的在思考,

之後自己結婚要不要辦婚禮,要做什麼樣的喜帖XD

 

感覺就算不辦婚禮,至少也要發個喜帖、送個小禮盒給親近的朋友,

不然好像很不夠意思(有嗎?)XD

如果單純只是送給親近的朋友,沒有要廣發,感覺就要更加用心了~

所以翻了不少設計工作室的網站,

覺得這家的喜帖、小卡、信封配件這些,都很不錯,

還有無數種排列組合,點進網頁我根本就是發現新大陸XD

原來有這麼多可以選的嗎!!

 

小時候,家中親戚結婚,喜帖多半是那個年代流行的款式:

3.jpg

通常都會以婚紗照為主題,很西式的感覺,

而且幾乎都是淺色的!

雖然是很美,不過好像還不到我心目中設想、可以令人驚豔的程度,

4.jpg

粉粉嫩嫩、很淡雅的感覺,

我自己是覺得比較適合真正要辦婚禮的人使用,

像我打算送送禮不要太麻煩的人,

應該還要更特別一點!

畢竟沒有現場給朋友參加,禮盒會吃完,這張喜帖就是唯一可以給對方留做紀念的東西了XD

5.jpg

像這種卡通風格的!

我就覺得蠻棒的,有接近我想要的感覺,

有點像活動宣傳品,有點像某種廣告,

很能瞬間吸引目光。

6.jpg

內頁放比較生活的照片,也比較符合卡通主題,

整體很有活力的感覺~

 

是不是好像很適合放在禮盒最上面,一打開就看到,

如果照片選擇比較逗趣的,會更可愛,讓朋友捨不得丟掉XD

 

還有像這種的也不錯:

7.jpg

用半透明的封套,加上封蠟,還有復古一點的婚紗照,

整個超有感覺的啊!

尤其是在很現代的時代,用到這些比較復古的元素,

更會讓人想要仔細看看到底是什麼內容,內頁就可以寫一些感性的話~

8.jpg

9.jpg

連封蠟貼紙都有好多種選擇,

我逛到的這家貝絲愛設計,

光配件就有將近一百種啊XD

點進去看會嚇一跳~

https://www.besslovedesign.com/product-category/wedding-invitation/

覺得很適合我這種喜歡自己挑挑選選的人,

也很適合意見比較明確,腦中有大概雛形的人。

10.jpg

這種有點像音樂會邀請函,或者高級餐廳酒單的風格也很不錯。

我在逛網站的時候,連續按了好多次下一頁,發現怎麼好像沒有盡頭XD

喜帖就有一百多種,加上配件也差不多一百種,

這樣就有無限的排列組合,一定能挑到每個人心目中的理想組合,

原來現在做喜帖這麼簡單的嗎!

我記得小時候有親戚自己找設計師,弄了好久好久,

然後信封啊、謝卡那些,還沒有太多選擇,

最後是有點將就的選定一套設計,

一生一次的大事怎麼可以將就!

現在的新人真幸福,滑鼠點點就可以選得到符合禮想的設計了!

11.jpg

12.jpg

13.jpg

14.jpg

我隨便挑挑,都能找到好幾個自己喜歡的樣式,

小卡跟信封就有好多我都好喜歡XD

看來可以做幾個不同版本,送給不同場合認識的朋友,

順便滿足一下我全都想要的心情XD

 

其實我覺得喜帖真的需要多花一點心思,

去挑選好的設計,

就是因為,大部分的人,最後都會把它丟掉。

沒有特別漂亮,或者別出心裁的設計,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內文,

隨著時間過去、身邊成家的人越來越多,

最後它們就會像小時候收的生日卡片一樣,

被塵封在某個抽屜,然後在某一年大掃除的時候被丟進資源回收XD

 

想要跟朋友們分享永遠的美好回憶,

也是需要一點小小巧思的~

 

當然如果你已經有自己的設計,

也可以選擇直接給稿,讓工作室幫你製作。

而且不管使用她們的設計或者你自己的,

從喜帖本身的紙質、信封紙質、封套、貼紙、所有你想得到想不到的,

通通都可以自由選擇,完全客製,

最後拿到的成品一定是獨一無二,專屬於你的。

畢竟要從無數種排列組合中挑到一模一樣的也是不容易啊XD

 

好了,說了這麼多,

我決定要來去跟男友討論一下實際到底要採取什麼方案,

是要辦婚禮還是不辦,要送幾種版本的喜帖

還有到底什麼時候要做這些事咧~

(其實自己都想好一半了才打算問人家XD我好壞)

 

本篇圖片來源:

貝絲愛設計 https://www.besslovedesign.com/

裡面各種設計我都覺得真的很不錯,

不像很多網站,都只是套板,讓你放放照片寫寫字而已,

真的有量身打造的感覺,

推薦最近有打算結婚的人可以上去逛逛,

搞不好會跟我一樣有發現新世界的感覺唷XD

arrow
arrow

    周能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