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說了好久,證券戶也辦好放了好久,今年我終於也正式加入股海浮沉的行列XD

 

去年辦好戶頭沒有買6塊錢的陽明真的讓我扼腕一輩子啊啊啊~差點就成為航海王了呢(

2.JPG

不過航海王其實也沒有很好當,男友曾經在銀行工作,比較有基本知識,所以教了我蠻多正確的觀念

這段時間就跟著男友做功課,學看財報啊、翻國外論壇看第一手資訊,還有去年不小心覺得美金28很低,買了一堆……

基於以上種種因素,我決定要來研究這些美金可以幹嘛了XD

畢竟現在掉到26都不奇怪了,我還沒機會換回來啊啊~~放著也是放著,不然買點指數什麼好了,

可是因為這方面要做功課的話有點累,英文字看起來眼睛就是比較痠,不知道為什麼,可能字體太小?

總之懶惰如我,就想到去查看看有沒有什麼中文的資料,結果查到別的東西,覺得跟我一樣的投資新手可以參考,

因為他們也教了蠻多基本的「正確觀念」,跟大家分享一下,我前幾週聽過的「VI College價值投資學院」免費講座

3.jpg

(證明一下我真的有聽喔XD)

4.jpg

我聽的場次,講師是黃士豪,主題偏向巴菲特價值投資學,

聽完主要的感想是,講師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建立大家投資時該有的正確想法,

投資絕對不是賭博,平常有在看股票版什麼的應該就懂我說什麼,

大家都在上面自詡為少年股神啊XD 各種歐硬啊XD 一張不賣奇蹟自來啊XD

這樣其實有點太冒險啦,還是要根據自己的能力,自己手邊的「閒錢」,去選擇投資的種類、金額,

在力所能及的範圍,去投資你花時間了解過的東西,才有意義,不然你飛一趟澳門歐硬就好啦,不是一樣意思嗎?

5.jpg

(偷放一下資料的截圖,公開的免費講座應該可以放吧,不要告我XD)

當然我決定去聽這個長達三小時的講座之前,有搜尋一下VI College價值投資學院評價如何,

雖然不算非常多,可是都蠻正面的,

不然就算不用錢!!! 要我在那邊捧著手機聽三個小時廢話我也會生氣XD

還好聽完不是浪費時間。

光是講師提供的很多觀念,我就覺得對小白非常友善了,

甚至批踢踢也有人分享他去上VI College的付費課程,

提到像是你要買好公司的股票,要投資你覺得好的東西等等,

我覺得都是現在這波全民投資潮中,很難得的東西,

畢竟我每天早上都被什麼飆股電話吵醒,有夠不爽,

你說你的,拿出證據來啊?想騙我錢喔XD 我看起來很笨嗎~

6.JPG

不過因為我也還沒有上過付費課程,所以只能分享免費講座的感想,

我是覺得如果講師可以講出這種正確的理財觀,基本上就是有一定的可信度了,

講座中也有提到我們退休後需要多少存款、如何計算通貨膨脹等等,很多實用的東西,

就算你後續沒有打算買課程,甚至沒有打算投資什麼東西,至少也學到了要怎麼計算存款夠不夠用XD

7.jpg8.jpg

其實資料中,大部分內容也都著重在教你怎麼判斷這個公司值不值得投資?

男友當時在我旁邊看他自己的影片,偶爾轉頭跟著聽一下,

他最後的感想是,這些對他來說都是廢話XD 他早就知道了

可是!不是所有人都有跟他一樣的工作經驗啊!

像我就不知道啊……也是他跟我說,我懵懵懂懂,後面再聽這個講座,才真的了解他當初跟我說的什麼是什麼XD

(離題一下,果然講師是很需要專業的工作哈哈,同一件事情,不同人來講述,容易理解的程度也不同,

男友表示很難過為什麼他講我就聽不懂、別人講我就聽得懂XD)

9.jpg10.jpg

課程資料的部分就不要放太多好了,因為這個講座還會再辦,也是免費的,大家有興趣可以自己去聽看看,

必須再強調一次,就算你最後沒有要投資什麼,或者沒有要去花錢上課,

VI College這個講座至少我聽的這場,基本都在教正確的觀念,我覺得很重要,

一方面讓你不會不小心跟風亂買害自己賠錢,像很多翻船的少年股神,當沖沖到自己信用破產……

一方面,有一個良好的理財觀念,絕對是一件好事啦~

講座最後還會介紹VI CollegeApp主要就是把那些很麻煩的功課,都幫你做好,

而且因為他們就是以美股為主的,歐有人幫你把英文資料都看好,感覺很爽有沒有XD

這也是為什麼我查著查著會查到他們了哈哈哈

11.JPG

最後放一點應該幫人家公開也沒關係的截圖XD

VI College的介紹:

12.jpg13.jpg

還有他們的社群平台,可以去看看有什麼其他的免費分享~

(對啦我就是免費仔當習慣了,第一個都想到這種XD)

不過確實,花錢購買之前,能夠試用的話是最好的啊~推薦大家都可以先聽看看免費講座再決定啦!

14.jpg

VI College官網:https://vicollege.com.tw/

線上分享會報名:https://lihi1.com/QQvK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能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