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出門在外,熱水難尋,
上次去一個記者會的工作,現場還用快煮壺煮水啊XD
有鑒於此,
還有我很怕牙黃不太能喝熱飲,
入手了一盒冷泡茶~~
2 (2)
冷泡茶又是完全不一樣的境界了,
其實茶葉要冷泡,是很有學問的,
第一是製作過程要特別講究,一點點的失誤、汙染,
都會導致你冷泡出來的茶湯,有奇怪的味道,甚至發霉,
包裝更不能馬虎,如果受潮,冷泡出來的味道會很可怕!
大家不要亂拿那種沒有獨立包裝的茶包,
或者開封很久的茶葉冷泡喔,會後悔啦XD
3
我選擇的「立享茶」,不管製程還是包裝,
經過我嚴格檢驗+親身嘗試,兩者都很優秀!
甚至連原料的茶葉,都用的是台灣好茶~
嚴選龍潭「特等獎」茶廠!
特等獎最重視的就是香味,佔評比分數的60%喔!
所以立享茶的茶包,就算冷水沖泡,依然香氣很足~
不像平常冷泡茶的印象,不是沒味道,就是酸酸的XD
4
立享茶可以選單一口味或三種混搭,
我這種人當然是混搭啊XD
因為我什麼茶都喜歡~(除了苦茶 (喂
總共有三種,龍泉包種清茶、白鷺美人紅茶、青心鮮純綠茶,
分別用不同顏色的包裝,
一整盒打開好少女好繽紛,看了心情都好~
56
7
以上每種我都冷熱各泡過一次,來分享一下XD
(我平均一天可以消耗5個以上的茶包,根本茶包殺手,用量超大)
89
先分享一下可愛的隨身瓶!體積小巧,
但剛剛好是一泡的容量,
茶包+200CC冷水放進隨身瓶、快速搖晃30下,放個3分鐘,再搖30下,
馬上就有香噴噴的現泡茶可以喝了!
真的是隨身茶館欸XD 適合跟我一樣隨時都不想喝水只想喝茶的人XD
1011
如果是先泡起來放著,晚點才喝的話,也可以不用搖,
直接加到400CC!放一個小時,拿起來搖個10下就可以喝啦,
適合早上沖一瓶帶出門喝。
而且做法都寫在茶包的獨立包裝上了,超貼心~
12
冷泡的部分,
龍泉包種,味道比較厚實,喉韻回甘蠻明顯的,
白鷺美人,它是紅茶~我覺得很清甜,有種蜜香,很像東方美人
(但東方美人是烏龍茶XD)
青心鮮純綠茶,就是很清爽的綠茶!
綠茶特有的類似青草的味道超明顯,冷熱泡都是~
冷泡總結來說,都是比較清爽的口感,
香氣很足,但比較沒有濃稠感。
13
熱泡的話,
包種會更厚實,白鷺變得比較濃,綠茶則是香味更明顯,
共通點是口感會變得更有層次一點,
就是感覺味道可以分很多段釋放出來那樣!
而且熱泡口感上會有濃稠感,畢竟沖熱水時膠質釋放的比較快。
但其實我覺得冷熱泡,如果你泡的時間比較長,差異就不大,
冷泡夠久也會釋放出更多層次的味道~也會變得更濃郁。
14
立享茶也很貼心的把茶葉切碎,
讓它可以更快釋放出香氣,
大家有買過唐寧茶的茶葉版就知道了,
把高級茶葉切碎,是行之有年的做法,
所以不是邊角料喔!不用擔心!
是地表最強的「即溶式」冷泡茶!
想喝冷泡茶,再也不用泡一整夜了,
完全顛覆我的印象,真的完全被驚艷欸,
認真3分鐘就有新鮮現泡還不會燙的茶可以喝,
太幸福~
1617
最後看一下包裝!
太可愛了吧我好喜歡這個袋子 歐屋
哪裡可以獲得可愛袋子+好喝茶包→
arrow
arrow

    周能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