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自從入了第一支林三益之後,就覺得網拍的100塊刷子不能滿足我了XD

尤其現在大家養成了戴口罩的習慣,一雙電眼更是不可或缺的,

眼神的交流變得比以往更加重要,

迷人的眼睛,也就變得比以往更有魅力了,

那眼妝的精緻度……當然也更會被放大檢視囉,

所以我真的覺得必須要分享一下,最近入手的林三益專業彩妝刷具,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嘛XD

如果你也想當一個魅力無窮的電眼美女,但是又苦惱迷茫於琳瑯滿目的工具、各種風格的妝容,

那今天就花十分鐘來看看我的→日常工作眼妝教學吧!!

這是一個完全沒有技巧可言的妝容,只要有手都會畫,

而且效果很好,眼影的顏色只要相同色系,

再搭配好用的刷具,保證看一次就上手,而且絕對不失手XD

 

上圖就是今天眼妝使用的全部工具啦,除了正中間的#528不屬於外雙迷人必敗組,其他四支都是 (因為我用到五個顏色,所以多用一支XD但最後一個顏色是打亮,略過也沒關係唷~

 

林三益→外雙迷人必敗組,總共4支刷具,分別是:

#513暈染眼影刷、#551圓弧暈染刷

#557圓眼影刷、#560斜弧眼影刷

 

 

今天還有小短片分享喔~

(怕我表達得不好,可能會覺得看圖片不懂意思XD)

**其實林三益還有好幾種不同的眼影刷套組,

針對不同眼型,都幫大家配好了,分成單眼皮、外雙、內雙的組合,

大家有興趣都可以去逛逛林三益的官網唷~**

 

首先,我的打底會用到「外雙迷人必敗組」裡面的

#560斜弧眼影刷,來畫眼窩色,用的是MACOMEGA

2.jpg

通常我會在開始畫眼影前,就先夾好睫毛,

所以先夾睫毛→接著開始畫眼窩~

3.jpg

對準眼窩的骨頭下第一筆,就是眼眶骨的位置XD

(找眼窩的方法應該很多人教過了,就先略過)

這把#560斜弧眼影刷,採用日本化纖毛,刷毛長度較長,密度也很高,

但是依舊蓬鬆,在眼窩色的使用上,除了可以暈得很漂亮,

同時也能保留一點點的線條感,

不會一大片完全散開,看不出眼窩的形狀,我覺得很順手。

而且真的用過一次就會知道,它的斜角完全貼合眼窩的形狀!

超好用,根本防呆眼窩專用刷XD

4.jpg

而且這把刷子,連鼻影的角度也超貼合,

這個#560我其實有兩支,另一支就是畫鼻影的哈哈,

看看我這精美的鼻影!眉頭連接觸的三角形,是不是超級完美,

這是一筆畫出來的唷,根本沒有二次暈染,一筆帶過就剛剛好。

畫完大概會長得像下圖,有微微的陰影感了

5.jpg

雙眼看起來是這樣的,

睜眼的時候能看到一點點顏色就行了

6.jpg

7.jpg

接著我會用 #557圓眼影刷,一樣是日本化纖毛,一樣是扁刷,

只是角度不一樣,就能創造出不同的筆觸、暈染出不同的效果,

所以刷具的多樣性其實很重要,

就算你只買一套這樣組好的,只擁有四把刷子,只要它們設計得都不一樣,

照樣能畫出完整、有層次的美麗眼妝!

8.jpg

大面積帶過前半部的上眼皮,當作今天眼影的主色,

選了一個MAC A69 粉紅粉紅的顏色,因為今天想要淡妝,就沒有選擇太搶眼的顏色。等等眼尾還會加深,讓眼尾當重點就好~

9.jpg

位置就是剛剛眼窩色沒有畫到的全部,稍微重疊沒關係~

#557圓眼影刷,也是偏長的刷毛,蓬鬆、圓頭設計,適合大範圍的暈染,

而且不得不說,林三益家的刷子,取粉力都很適中,

在臉上掃動的時候也不會亂噴粉,代表刷毛的彈性也剛好,

不過回彈力還是很讚的,而且用上大半年都不會炸毛、倒毛!CP值很高XD

10.jpg

現在眼中、眼頭變成粉紅色了,這樣微微的顏色就好,這個粉紅色的目的只是不要讓眼窩和等等眼尾的深色太突兀。

11.jpg

再來進入下眼瞼,

找一個淺棕色,我是用INGLOT,但是這個牌子現在台灣沒有了,所以就不特別標明,當然用OMEGA或類似的顏色來取代也是可以的唷~

 

使用#551圓弧暈染刷,小刷頭、短刷毛,刷毛比較密,

(這支就是動物毛了,記得要用專用的清潔產品,才不會傷到刷毛,如果不會挑選清潔用品的話,我個人一生推林三益的快速刷具清潔液乾洗版XD每周用一次,感覺根本不用洗刷子~半年一年大洗一次就好XD)

12.jpg

這把彈性較強,筆觸較硬,可以畫到睫毛最根部,

也可以把下眼瞼的眼影範圍控制在最小,

避免眼下顯髒,甚至可以達到下眼線的效果。

如果習慣用眼影代替眼線的人,也可以用#551來畫上眼線,

它可以畫出很明顯的筆觸感~

13.jpg

下眼瞼的眼影,位置在「下睫毛生長的區域」,整個填滿,

所以這邊我不會選深色,因為範圍比較大~

因為我想畫稍微大面積一點,這裡會把刷子稍微斜放,不是跟肌膚垂直的。

但如果要拿#551畫眼線的時候,記得要完全垂直,才會有更明顯的線條唷。

最前端就定位在眼睛正中間,臉擺正、直視鏡子,到瞳孔正下方就好

14.jpg

然後就會得到這樣的結果,如下圖

靠近眼頭的區域留給最後的打亮。

15.jpg

接著又要回到上眼皮了!

這邊用 #513暈染眼影刷(也是動物毛唷)

16.jpg

找一個深棕色,我也是用已經買不到的INGLOT,跳過XD

任何一個深棕色都可以代替它~

從眼尾下筆,筆尖對準眼尾,直立往前帶第一筆。

17.jpg

#513也是短毛小刷頭的造型,適合這種小範圍加深,

而且它雖然短小,但是蓬鬆,不怕會畫出明顯的色塊,

甚至就算第一筆太深也沒關係,因為等等要往上暈染,

發揮一下#513暈染刷的功能XD

18.jpg

睜開眼睛,把刷頭夾在雙眼皮摺中間~

這是我去上林三益彩妝課程的時候學來的哈哈,這樣可以一筆就畫到你想要的整個區域,因為眼尾加深的部分,需要暈染到眼摺線的上面一點點,

但是閉著眼睛很難判斷,所以我都會用老師傳授的這個小秘訣!

用雙眼皮摺夾住筆尖,左右來回掃個幾次,

#513的圓柱體造型,這時候就可以發揮很好的效果,

同時暈染眼摺的兩邊!都不用自己判斷要暈到什麼地方XD

19.jpg

然後順勢往眼尾外眼角的地方向下帶,框到一點點下眼瞼。

20.jpg

下眼瞼大概2毫米就夠了,接著往眼尾平行延伸,也差不多2毫米的範圍,

21.jpg

記得要把它拉出一個小小的、尖尖的角。

22.jpg

這時候就會得到一雙,已經有明顯陰影+淡淡色彩的眼睛~

眼尾的深色也完美的暈染融合進眼窩色了,這邊我都沒有另外用大刷子去暈染邊界喔!直接靠#513的暈染能力就完成了。

23.jpg

三個顏色的分布,如上圖~

睜開的時候感覺是不是眼神變深邃了!

24.jpg

25.jpg

上面這張把面光的燈關了,讓大家看一下真實的顏色表現。

其實這樣的狀態,現場已經有明顯的妝感了。

 

最後一步,來幫眼頭打亮~選了MACKISS OF KLIMT

用的是#528彈力造型刷,日本化纖毛。

26.jpg

這把我也有兩支,因為它當遮瑕刷,遮黑眼圈、大面積泛紅、

平坦的痘印,都超好用,所以我有兩支XD

化纖毛的特性,也讓它在沾取任何形態的遮瑕時,都有很好的取粉力,

用拍打方式上妝,也不會推掉遮好的部分,非常好用。

而且這種密度高的彈性刷毛,用來打亮,也比較不會讓眼影粉飛到別的地方去,可以精準的點在小小的範圍內。

 

#528沾取打亮色,直接對著下眼瞼的眼頭部分,平放的拍上去

27.jpg

我會先用跟遮瑕一樣的手法,用平面輕拍的方式點開,

因為等等要加第二層,所以先定出大概的範圍。

我個人覺得打亮範圍太大,看起來眼妝會不精緻,所以先少少的上一點就好。

接著將刷頭垂直肌膚,睜著眼睛的狀態定出眼頭打亮的範圍,

直接以刷毛的側面厚度為準,點一下就好。

28.jpg

然後刷毛點著眼頭,直接閉上眼睛往後掃~

掃到原本粉紅色位置的一半就好。

29.jpg

現在可以睜開眼睛,再沾一點粉,刷毛垂直的去畫一小段亮晶晶的下眼線,

長度就跟上眼皮有亮粉的寬度一樣就好!

30.jpg

最後,如果覺得不夠顯色,再把眼尾跟下眼瞼的顏色稍微加深一點點。

31.jpg

這樣就完成啦!

我的日常工作妝,眼影部分~

接下來是眼線,我通常用眼線液筆,這邊簡單說一下我的心得XD

因為很多人不太會用眼線液筆畫內眼線,

我的心得是,筆尖平放,不要用尖尖的地方刺自己,

鏡子拿在下方,眼睛往下看,直接讓筆尖躺下,往內眼瞼慢慢沾上去

32.jpg

內眼線畫完,先不用管睜開的形狀,只要看到睫毛根部是黑黑的就好

33.jpg

然後睜著眼睛,拉出眼尾,看你喜歡什麼角度~

我都是平拉+尾巴往上捲一點點

34.jpg

接下來要睜眼向下方鏡子看,然後做出瞇瞇眼,

這樣你就能看到眼線上緣A點到眼尾B點之間的空白處了,

把它們連起來塗滿就好了!簡單吧~

35.jpg

連起來就是下圖這樣,中間的空白塗滿即可。

36.jpg

最後完成就是這樣~是不是眼神更有力了XD

37.jpg

閉上眼睛,會發現畫好眼線之後,眼影感覺就更自然更乾淨了。

所以畫眼影一定要有眼線,不管用什麼產品什麼方式什麼顏色都可以,

總之一定要把你的眼神「框出來」,不然眼影難免會有點突兀,

無法跟眼睛本人合體得很徹底。

然後就可以刷睫毛啦!如果睫毛已經不翹了,就再夾一次~

小心不要把眼線弄掉就好XD

38.jpg

下圖是睫毛刷好後,正面打光的效果。眼影都被光線吃掉了啦XD

39.jpg

只好關掉大補光燈的特寫來一張

40.jpg

同樣的畫法、顏色、用句,不同天的也來幾張

下面這幾張,是打亮稍微再畫寬一點點的版本,

拍照的時候看起來會更無辜一點~

這天拍照時故意只留正面的補光燈,看起來顏色會更深一點。

41.jpg

42.jpg

43.jpg

最後範圍示意圖再來一張!

44.jpg

其實我覺得,畫妝除了熟能生巧之外,

真的是要選到好用的工具,

尤其是眼妝,因為能畫的地方就這麼小,

我們也不是專業的老師,手抖、失手都是常有的事情,

如果刷子不好用,就會大大增加失敗率,

但是如果刷子超好用,甚至還能有點防呆,

像我現在使用的這套「林三益外雙迷人必敗組」,

直接幫你配好了,又超級防呆好用,完全可以無腦入XD

45.jpg

最後再來一張今天的眼妝刷具大集合,林三益的刷具每一支都會附上保護套,也是很貼心,不然放在化妝包內,顏色互相沾染,除了弄得髒兮兮之外,也會影響畫出來的妝效。

47.jpg

46.png

那今天就分享到這邊啦!

林三益「外雙迷人必敗組」傳送門再次送上,

林三益官網傳送門也在此XD

還不快去逛逛~!!

希望大家都能夠輕輕鬆鬆,成為電眼美少女~

arrow
arrow

    周能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